金馬55/《誰先愛上他的》奪剪輯獎 雷震卿首獲肯定  

▲資深剪輯師雷震卿入行30年,首獲金馬獎肯定。(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資深剪輯師雷震卿入行30年,首獲金馬獎肯定。(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於今(17日)晚間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最佳剪輯獎」由《誰先愛上他的》的雷震卿拿下;「最佳劇情短片獎」由《吉祥》的大鵬奪得;「最佳紀錄片獎」則頒給《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其中剪輯師雷震卿入行多年,屢被友人認為早已鍍金,讓她獲獎忍不住大喊:「終於拿了金馬獎!」獲得台下如雷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震卿表示在電影圈耕耘30年,不少友人都認為她早就拿過金馬獎,但其實她是第一次入圍,讓雷震卿笑說猶如被洗腦,以為自己是金馬得主,如今終於掄元,讓她十分開心。以《吉祥》拿下「最佳劇情短片獎」的大鵬,則問能否擁抱頒獎人徐若瑄,對方輕抱他後,大鵬打趣說終於圓了自己的夢。

▲大鵬以《吉祥》奪「最佳劇情短片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大鵬以《吉祥》奪「最佳劇情短片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拿下「最佳紀錄片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7)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拿下「最佳紀錄片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入圍「最佳剪輯」者,還包括《四個春天》的陸慶屹, 周肖林, 郜子瑜, 江亦雋、《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的傅榆、《我不是藥神》的朱琳、《後來的我們》的廖慶松, 孔勁蕾等。 入圍「最佳劇情短片獎」者,還包括《洞兩洞六》的王逸帆,《臨時工》的許慧如,《春分兄弟》的王傢軍,《吊吊揈》的李駿碩。入圍「最佳紀錄片」者還包含,陸慶屹《四個春天》、陳惟揚《後勁:王建民》、潘志琪《24號大街》、梁思眾《傘上:遍地開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