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選舉 劉世芳:統獨不是議題認同最重要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高雄市長選舉選情緊繃,金馬獎又意外沾上政治味惹議,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幹事召集人劉世芳今天表示,統獨不是議題、認同最重要,談統獨激化兩岸關係反而不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世芳上午陪同陳其邁的太太吳虹在左營區早市掃街拜票,媒體關心選戰最後的策略;因17日晚上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意外多了政治味,讓統獨議題再成焦點。

劉世芳受訪時指出,統獨不是議題,認同最重要,認同自己的土地、國家,談統獨只會激化兩岸關係,反而不妥;她以高雄市為例說,高雄仍希望和中國有更多友善的交流,一直以來,高雄市對兩岸的交流都未預設立場。

至於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不當說法,劉世芳說,這激化了支持者,昨天在weCARE遊行活動結束前後,陳其邁總部接到很多鼓勵電話,尤其昨天參加遊行的人多為自發性,更彰顯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民眾守護高雄市進步的價值。(編輯:梁君棣)10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