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處長現身造勢晚會挨批行政不中立 林右昌:完全謬誤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出席「九大身心障礙協會」力挺連任記者會時強調,只要不違反相關規定,公務員本來就能行使公民權利。(圖/林右昌競選總部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出席「九大身心障礙協會」力挺連任記者會時強調,只要不違反相關規定,公務員本來就能行使公民權利。(圖/林右昌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舉辦大型造勢晚會,許多市府局處長手持「巿府團隊」的標示牌到場支持,對手謝立功質疑違反行政中立,對此林右昌表示,這是完全的謬誤,只要不違反相關規定,公務員本來就能行使公民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質疑市府局處長出席林右昌造勢晚會,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圖/謝立功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今(19)天在暖暖區掃街拜票提出質疑,日前安樂區一名里幹事,下班後陪同市議員候選人拜票,被市府記過、調離,但市府團隊卻出席林右昌晚會,根本是「雙重標準」,如果說里幹事下班後擁有行政資源,對社區民眾還是有一定影響力,不應違反行政中立,那市府局處首長行政資源有多大,難道他們不會影響市民、民間團體?

謝立功也向林右昌喊話,選舉已到最後階段,要秉持行政中立原則,文官更不要屈服壓力,唯有贏得乾淨選舉才是民主可貴之處。

對於外界質疑造勢晚會現場是否有行政不中立之嫌?林右昌上午出席「九大身心障礙協會」力挺連任記者會時回應,「這是完全的謬誤」,他強調,市府團隊挺市長連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且公務員本來就有他相關的公民權利,只要不違反相關規定,到現場支持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也有人質疑,市府團隊參與選舉活動是否和先前「里幹事陪拜票遭到調職」有雙重標準? 林右昌表示,這是錯誤也是誤導,因為里幹事有選務工作,所以當然不應該參與選舉活動,所以這是一套的標準,希望大家不要惡意扭曲跟誤解,不然這對所有人都不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