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謊報身分 喝完員警的「誠實水」全招了

▲黃姓通緝犯喝下員警遞給的「誠實水」後,全招供了(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19)
▲黃姓通緝犯喝下員警遞給的「誠實水」後,全招供了(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19)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新北市一名黃姓通緝犯到臺中投靠朋友,日前黃男在臺中市東區遊蕩遭警方盤查,卻心虛謊報他人身分,遭警方識破後仍裝傻不配合,警方將他帶返所準備再深人調查,返所後警方僅是給了男子一杯「誠實水」,男子喝完之後便據實以告,警方也順利查出黃男3條通緝犯的身分,將他解送歸案。員警表示「誠實水」就是誠心誠意地對待對方,讓對方誠實招供的白開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行經東區立德街與和平街口,見1名男子行跡可疑,警方上前盤查發現男子所報證號之照片顯與本人不同,男子卻又裝傻堅決不據實以告,警方禮貌地請男子到所查證身分,到派出所後警方以禮相待,先給了1杯水,而男子喝完水後卻態度180度大轉變,主動坦白真正的身分證號,經查該名黃姓男子自10月19日起陸續因竊盜案分別遭各地方檢察署通緝,立即將黃男逮捕解送歸案。

據了解黃姓男子多次進出監獄,卻仍不知悔改,今年5月底出獄隔天即起了貪念,利用貨運司機卸貨時車門未上鎖,趁隙竊取車內財物,得手手機1支及現金數萬元,之後更是食髓知味,於7、8月間以相同手法在新北地區陸續犯下8起竊盜案,在得知自己通緝後,便逃逸到臺中找朋友投靠,無奈卻在路上遇到警方盤查,原以為只要不說出真實身分就可以逃過一劫,但一進到派出所,就知道自己無法逃脫,喝完員警遞給的白開水冷靜下來後便決定向警方坦承,面對司法的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