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政見欄空白候選人 澎議員候選人林玄立說分明

▲澎湖西嶼鄉議員候選人林玄立選舉公報政見欄空白引發民眾的關切 (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西嶼鄉議員候選人林玄立選舉公報政見欄空白引發民眾的關切 (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本周24日就要投票了,選舉公報已經陸續發到民眾的手中,但是在澎湖縣西嶼鄉的縣議員候選人林玄立,他的政見欄卻是空白,有民眾懷疑選委會搞烏龍,也有人認為這樣是否會被取消參選資格,澎湖縣選委會則出面釋疑,選罷法沒有明文規定政見的發表與否,因此沒寫並不違法;林玄立表示,政見白紙黑字寫出就必須做到,他不願意天花亂墜騙鄉親選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林玄立的政見欄空白,經過某位蔡姓網紅廣傳之後,引發澎湖縣選委會的重視,並請教中央選委會相關法律的規定,經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7條」第1項,政見內容得以文字、圖案為之,並應使所有候選人公平使用選舉公報版面;其辦法,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定之。

107111907 ▲公報上面沒有書寫政見卻獨自一人參加選委會的政見發表會相當特別 (圖/澎湖縣選委會提供)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長許啟川表示,早年規定政見內容以600字為限,但民國105年修正之後就已經取消字數限制,只要空格範圍內書寫的政見內容都可以刊登,至於政見空白沒有明文規定,因此無違法爭議。不過19日恰逢西嶼鄉縣議員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會,反而只有林玄立一個人參加而已,形成選舉公報沒政見,公辦政見發表會場卻唱獨腳戲的有趣畫面。

據了解,林玄立是澎湖的政壇素人,本籍在西嶼鄉外垵村,在海軍第二造船廠、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等單位擔任過公職,退休後宣布參選澎湖縣議員。林的兄長3年前被西嶼鄉長許月里之子設局殺死棄屍廢棄營區,原本外界以為林參選是為兄復仇,但林玄立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鄭重否認,聲明他接受和解就是心中放下了仇恨,還大力推崇現任鄉長許月里政績卓著,是鄉親稱讚的好鄉長。

林玄立強調,在他的認知中,選舉公報的政見既然發表印刷,就一定要能落實完成,而不是天花亂墜來騙選票,他在公辦的政見會說明自己的參選動機,絕對不是要為兄復仇,如果是這樣就參選鄉長了,何必選議員呢。他也澄清流言,說明參選主要是要爭取話語權,期盼以議員的身分改變現有消防局「官大學問大」文化,同時為民發聲,善盡公務生涯的經驗為民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