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陸告發侯友宜違選罷法 新北選委會:公平、公正處理

▲立委張宏陸今日前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告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違反《選罷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19)
▲立委張宏陸今日前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告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違反《選罷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19)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立委張宏陸今(19)日前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告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違反《選罷法》,選前10日違法散佈民調的數據,試圖影響選情,無視法律規定;新北市選委會表示,請張宏陸具名檢舉後,將交給監察小組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日受訪時強調,電視台專訪錄影的時候,他跟哥哥侯明鋒談的內容,完全跟民調沒有關係,發現標題不妥已經下架,「如果有意見,我們都尊重」;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侯慶莉說,上傳影片前未注意到電視台的製作單位,下了有關民調的標題內容,競總已將影片下架,後續尊重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依職權處理。

張宏陸指出,依據《各級選舉委員會執行監察職務準則》第7-1條,如發現違反選罷法的事情就應主動調查,或上級交代、民眾檢舉都應該主動調查;但選委會竟說,明顯違法公布民調的情況,要有人檢舉才受理,新北市選委會已經變成侯友宜的選委會,這是一個不公正的選務操作方式,全民都應該唾棄這種的做法。

張宏陸強調,事證非常明確,新北市選委會馬上就可依法告發、處理,選監小組馬上開會,這是一個選委會該做的事情,選委會沒有維持選舉的公平,沒有把選務辦好,這就是一個非常不恰當的做法;新北市的選委會是由市政府派員兼任,今天這個新北市選委會已經變成朱立倫、侯友宜的選委會,非常的不恰當。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選委會公平、公正處理選務,也不是朱立倫的選委會,請張宏陸具名檢舉後,將交給監察小組處理,選後合併其他的涉嫌選舉違規案件一起處理,並轉由選委會審議;另以往相關類似的案件,都由民眾具名檢舉,若由選委會主動調查某特定對象,恐遭其他陣營質疑選擇性的調查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