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提自住一戶免房屋稅 柯文哲批誇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赴士林市場掃街。(圖/柯辦提供,2018.11.20)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赴士林市場掃街。(圖/柯辦提供,2018.11.20)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提出政見,針對僅有一戶的自住者,未來房屋稅可逐步調降至0元,盡量降低市民負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受訪時表示,他也贊成單一自住房屋稅要下降,但是一下子要調到0元,「這個就太誇大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台北市過去已從1.2%降到1.0%,因為房屋稅是稅基乘上稅率,稅率是國家規定的,所以北市府只能變相去修改稅基,未來目標是繼續降到0.6%。

柯文哲指出,選舉不可以只有砸錢,政策不可以只有撒幣,北市當初要推捷運月票1280元,他們就計算了兩年,要算怎樣的方案才能永續經營。

柯文哲說,北市府未來目標是繼續降到0.6%,但這還要檢視北市財政負擔,他自己也主張房屋稅下降,但是說一下調到0元,「這個就太誇大了」,要講0元可以,那也要講這對稅收影響多少?還是有日出或日落條款?

柯文哲強調,政治還是要務實,不要亂喊價,他也主張繼續降,但也要算算台北市的財政可以應付到多少?「0的話,開玩笑,那你要先講你的財務怎麼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