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泓涉毒破淫戒 師父淨耀慚愧但強調未偏袒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開泓法師涉嫌吸毒開性愛趴,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已請治安單位處理,沒有偏袒,開泓破大戒已喪失僧人資格,但依國家法令並未授權佛教界可強行脫去其袈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鏡週刊報導,俗家姓謝、現年29歲的開泓法師遭爆在佛門淨地吸毒、開同志性愛趴,同善寺要求他搬離,聯繫他跟隨多年的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慈法禪寺住持淨耀法師盼清理門戶,但淨耀法師態度消極,後來開泓因自拍影片流出,才在9月搬遷至頭份市崇佛寺。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會同苗栗支援警力,持拘票、搜索票前往崇佛寺搜索,今天逮捕開泓,查扣毒品與影片,訊問後將他依毒品罪嫌移送偵辦,並呼籲受害者出面指認。

淨耀法師今天發出4點聲明,強調開泓在104年就因為屢犯寺規,經勸導無效,由寺院常住會議予以不共住的遷單處罰,開泓在外行為與寺院及淨耀法師無關,更與中國佛教會無關。

聲明寫到,淨耀法師對於開泓不法行徑,造成佛教界的負面衝擊,深感遺憾,身為剃度和尚,對於開泓的行為不檢,也深感慚愧。當發現開泓的不法行為之後,淨耀法師已經請求相關治安單位處理,沒有偏袒。

聲明中指出,淨耀法師也在107年11月13日前往苗栗縣苗栗市同善寺,告知待方,破佛教大戒已喪失僧人資格,但依國家法令並未授權佛教界可強行脫去袈裟。

聲明中指出,對於鏡週刊的不實報導,已經商情律師研議後續處理方案。(編輯:陳清芳)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