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猥褻女移工 九旬翁家屬稱患失智症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苗栗市90歲老翁在女外籍看護幫他洗澡時,上下其手猥褻。苗栗縣政府今天表示,家屬指老翁患有失智症,女移工事發後向仲介反應,已安排轉換雇主,明天再約訪原雇主釐清細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一段老翁對女外籍看護毛手毛腳影片,影片中,女移工拿著蓮蓬頭正準備幫裸身坐在椅子上的老翁洗澡,老翁不顧女看護阻擋制止,兩手頻頻伸向對方下體及胸部撫摸、猥褻,並說「沒有人在家」、「拿兩萬快先給妳、沒人知道」。

苗栗縣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勞資關係科長李明芳今天指出,經訪查縣內仲介公司,證實影片中為住在苗栗市的90歲老翁,家屬表示老翁患有失智症,帶老人家外出,也偶有發生對他人肢體不當碰觸情形,令家屬困擾。

李明芳表示,根據初步了解,女移工10月間因受不了「幫阿公洗澡會被毛手毛腳」向雇主抱怨,此後女移工阿公洗澡時,家屬都會輪流陪同,但11月12日家屬有事外出,女移工接受友人建議,以手機拍下幫老翁洗澡被上下其手性騷擾畫面蒐證,隔天向仲介公司反映。

李明芳說,根據仲介公司說法,已協調原雇主與女移工簽署轉換雇主同意書,安排女移工轉換雇主,女移工也同意不再追究。

李明芳指出,明天將安排仲介公司帶該名女移工以及老翁家屬到縣府接受訪談,並請家屬提出老翁患有失智症相關診斷證明,釐清相關事證,再決定後續裁處。(編輯:陳清芳)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