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艦雷根號訪港 設立禁飛區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連同另外3艘軍艦預定今天抵達香港訪問,香港民航處已為這群特殊訪客在近岸海域設立了臨時飛行限制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處發言人昨晚公布,自21日至25日期間,香港青衣對開水域和尖沙咀渡輪碼頭一帶將設立臨時飛行限制區,限制所有航空器進入,包括飛機和直升機。

發言人說,臨時飛行限制區也限制所有其他類型的飛行活動,比如無人機或航拍機、模型飛機、風箏及氣球等。

雷根號連同班福特號(USS Benfold)、柯蒂斯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驅逐艦和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巡洋艦獲准來港停靠,預定今天早上9時後陸續抵港。

香港無線新聞報導,在來訪前,美方邀請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昨天先搭機赴南海登上雷根號,與美軍進行參觀交流。

本地一些媒體認為,這次雷根號獲北京方面批准來訪,是中美關係改善的徵兆,尤其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預定月底在20國集團(G20)阿根廷峰會時會面,兩國要營造良好氛氛。

不過,也有軍事評論員認為,這談不上中美關係改善,中美在軍事和經貿關係現在還有很多矛盾和摩擦。(編輯:楊昇儒)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