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這下GG了!候選人親自買票賄選遭錄影

▲侯選人親自買票遭查扣賄選金。(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1.21)
▲侯選人親自買票遭查扣賄選金。(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1.21)

記者鍾聲/嘉義報導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積極查賄,動作頻頻昨(20)日大有輾獲,誠如地檢署所謂「4箭(件)齊發」,甚至,直接就搜證,錄影查獲嘉義縣梅山鄉鄉民代表候選人「親自」下海給錢買票,要求選民支持自己的。因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地檢署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距2018九合一大選的投開票日僅3天,嘉義地檢署仍不舍晝夜的查察賄選,昨天在梅山鄉一舉查獲4件有關鄉民代表候選人涉嫌「親自」以現金買票,或透過樁腳涉嫌以現金協助為某鄉民代表候選人買票賄選案件。

嘉義檢署表示,陳靜慧檢察官昨(20)日,指揮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及法務部調查局嘉義縣調查站,查獲胡姓樁腳、蘇姓樁腳、林姓樁腳分別涉嫌為嘉義縣梅山鄉某2位鄉民代表候選人現金買票;另查獲該鄉某鄉民代表候選人涉嫌自行現金買票案件。

梅山鄉某鄉民代表候選人本人分別於11月18日及20日,以每票500元代價,「親自」向熟識選民買票,要求選民投票支持。於20日拘提到案,並扣得3萬2500元(含由該候選人扣得2萬2000元)。候選人親自涉及賄選,幾無辯解餘地,面對司法直接就GG了。

胡姓樁腳於11月間,以每票新臺幣(下同)1000元代價,向熟識選民買票,要求選民投票支持梅山鄉某鄉民代表候選人,為警扣得賄款9000元(含自胡姓樁腳處扣得之4000元)。而蘇姓、林姓樁腳則於11月間,以每票1000元代價,向熟識選民買票,分別為警扣得6000元、7000元。

陳靜慧檢察官訊問後,認涉案的鄉民代表候選本人、蘇姓、林姓等樁腳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中,也將擴大偵辦,持續追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