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勞動局長」賴香伶感人發文挺柯P...被網友推爆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一早在「友柯」議員李慶元、候選人張凱鈞及王致雅陪同,到文山區景美市場拜票。(圖/柯辦提供,2018.11.14)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一早在「友柯」議員李慶元、候選人張凱鈞及王致雅陪同,到文山區景美市場拜票。(圖/柯辦提供,2018.11.14)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日前在辦公室內遭激進人士持鋼條毆打,她昨( 20 )日發文說明復原狀況,也分享了一段自己與北市長柯文哲共事的經驗,公開力挺柯文哲,網友看了全都大讚「全台唯一真勞動局長」、「台北人珍惜一下阿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香伶回憶起與柯市長共事的經驗表示,記得柯市長上任第一年在一次的市政會議上,因爲討論新聞發佈流程,她提了一個問題:「我不知道府級長官怎麼想,但有記者問我時,我就依職權回應。」市長聽了以後,直接了當的說「Follow your mind」,此句話讓她印象深刻。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在臉書發布與北市長柯文哲的共事過程,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賴香伶臉書)

她坦言,這四年,他們歷經重大勞工問題的處理,都是要有市府團隊的合作才能完成:復興航空 1700 多名員工的大量資遣案、因黨產爭議致國民黨解僱 700 多名員工的工會陳情案、蝶戀花車禍意外事件調查、一例一休勞基法二度修法的政策主張與回應、每年五千多件的勞工申訴調解、上萬場的勞動檢查,專案檢查的持續追蹤⋯⋯;職責上他們都全力以赴,有時候也會遇到不滿的勞工或事業單位,不能說沒有壓力。其實,市長也不時收到對他們的抱怨,偶爾柯會找她問一下,有時也會唸一兩句,但柯聽過她的說明後,最後的結論還是那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網友看完大讚賴香伶,「全台灣唯一在做事的勞動局局長」、「衝著賴香伶這一票就值得了」、「沒有柯黑的噓文很感動」、「光是賴局長就值得繼續投柯」、「有柯 p 跟賴香玲在,台北領薪水的算很有保障了」、「好像是唯一一個社運人做得久又拿得出成果的」、「勞工們是時候報恩了」。

▲網友們要投給有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相挺的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ptt)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