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透露選後考量:我其實已經看到選舉結果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博士,應邀到嘉義市議會演講。(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10.08)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博士,應邀到嘉義市議會演講。(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10.08)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兩天,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臉書22日發文說,即使投票尚未開始,但他其實已經看到選舉結果,那就是「人心甦醒,民氣澎湃,以及人民力量浩浩蕩蕩」。管中閔並透露選後的考量:「在堅持守護台灣校園民主的這條路上,請與我繼續同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案未能平息,管中閔日前表示,如果選後爭議未改變,當權者仍是「吃銅吃鐵吃台大」的心態,他可能會審慎考量是否重新做出選擇。管中閔今又po文信心喊話,也透露選後的考量。

管中閔臉書全文如下:

台灣人民與台灣民主的勝利

選前兩天,很多人對選舉感到焦慮,也有人關心我選後的考量會是什麼。

即使投票尚未開始,我其實已經看到選舉結果。我看到的不是當選的名單(我沒有這種神力),但我看到了人心甦醒,民氣澎湃,以及人民力量浩浩蕩蕩。

民主在台灣並未崩壞。台灣的主流民意仍然堅持民主法治,所以人民唾棄知法玩法的政黨鷹犬,反對不公不義的政權,更反對完全執政、完全貪婪的當權者。選舉結果將再次證明:台灣人民與台灣民主的勝利。

如同台灣的主流民意,台大的主流民意就是反對迫害校園民主與堅持大學自治。也如同這次選舉結果一樣,台灣的校園民主與大學自治一定會獲得最後勝利。在堅持守護台灣校園民主的這條路上,請與我繼續同行。

楊牧 1988 的詩

我秘密的湖泊錚鏗

解凍,雷鳴加速

水色澄清(初識

之眼)悠然波動了,只見一叢多瓣

大紅花在風裡盛放,有情,集中

複沓,如劫後的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