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險峻大刪明年費用?鴻海:定期檢視應對未來挑戰

▲陸媒報導,針對近來工業富聯(FII)股價震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不該過度關注股價,而是要把焦點放在工業互聯的未來。 (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陸媒報導,針對近來工業富聯(FII)股價震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不該過度關注股價,而是要把焦點放在工業互聯的未來。 (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外媒報導,取得鴻海內部備忘錄,明(2019)年因面臨嚴峻艱困、競爭激烈的一年,將計畫大幅削減明年費用2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0億元)。為此,鴻海昨(21)日發出聲明,表示每年都會定期檢視全球的經營策略,不僅可確保集團面對未來挑戰外,定期檢視也是對集團客戶、合作夥伴與對股東的長期責任與承諾。但鴻海今日股價仍受紛擾,早盤跌超過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指出,鴻海旗下iPhone組裝事業明年必須削減費用60億元人民幣,同時計畫裁汰約10%非技術人員,同時也將評估年薪超過15萬美元(新台幣463萬元)的經理級人員。其中也包含旗下在上海掛牌的工業富聯,將削減30億人民幣(新台幣133億元)的費用。

外界認為,鴻海削減費用其中一項因素就是蘋果下修手機訂單,且包括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3D感測供應商Lumentum、功率放大器供應商Qorvo等蘋果供應商也都陸續下修獲利預估,因此引發近期美國科技股、台股蘋概股重挫。

為此,鴻海21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集團經營策略是定期對集團全球各地的運營狀況進行檢視,以確保能夠更符合集團運營、客戶需求及關鍵技術研發等領域,並契合集團業務發展需求。同時,此類常態性檢視也是對集團客戶、合作夥伴、員工以及對股東的長期責任與承諾。

鴻海強調,如同往年一樣,今年的營運檢視主要致力於確保集團在新年度中,運營團隊和預算投入能夠符合客戶當前和預期的需求、集團全球業務發展,並應對未來一兩年市場和經濟的挑戰。

不過,鴻海今日股價仍受到影響,早盤以70.6元開出,最高來到71元,但上午11點過後跌幅加大,超過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