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議員林張久美出書 訴求「服務不能斷」為兒子催票

▲老議員林張久美出新書,為兒子林學冠感性催票「服務不能斷」(圖/金武鳳攝,2018.11.22)
▲老議員林張久美出新書,為兒子林學冠感性催票「服務不能斷」(圖/金武鳳攝,2018.11.22)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選戰進入尾聲,各候選人力拼最後衝刺!台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林學冠,由母親前議員林張久美出書「MEMORY BOX」,記錄生命故事,也感性訴求「服務不能斷」為他催票。今天新書發表會上,多位曾經接受過林張久美服務的民眾現身分享,也期待老議員的服務熱情能藉由兒子傳承,繼續服務鄉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張久美在台中市東南區擔任3屆後,分別由二女兒林佩樂、大女兒林珮涵接棒。4年前林珮涵以高票落選,被兒女們視為「服務狂人」的林張久美,為無法繼續服務鄉親,出現嚴重失智症狀。林學冠說,媽媽很多事都記不得了,卻仍堅持要服務選民。為傳承母親熱情服務鄉里精神,林學冠以無黨籍身份毅然參選。

「趁著阿嬤還記得,我要幫她把生命故事記錄下來!」現年16 歲的黃心姷,是林張久美外孫女,現就讀高二的她,這陣子陪阿嬤幫舅舅林學冠助選,陸續聽聞阿嬤很多感人故事。半年前,她著手記錄阿嬤昔日精彩時光,再透過阿姨、舅舅們一起補齊記憶,終於完成了紀錄阿嬤一生的「MEMORY BOX」獻給阿嬤。

老議員林張久美出書 訴求「服務不能斷」為兒子催票 ▲16歲高中女生黃心姷,為記錄阿嬤林張久美生命故事,趁阿嬤逐漸失智前出版新生獻給阿嬤(圖/金武鳳攝,2018.11.22)

林學冠陪著媽媽林張久美、姐姐林珮涵、林佩樂以及黃心姷,藉著溫馨咖啡時光,為新書舉辦發表會,更邀請過去受林張久美幫助的王阿姨、甘蔗嫂、天化等人話當年,話題圍繞林張久美熱情服務的往事,場面溫馨。

東南區選情緊繃,戰況激烈,林學冠說難得有這麼溫馨時刻,能和家人及民眾一起分享往事。林學冠表示,四年前姐姐林珮涵高票落選,媽媽突然不會說話、記憶力也變差,而媽媽一生就是為了「服務」而活,身為家中唯一男子,他決定接下繼續為民服務重擔。「服務不能斷」他希望鄉親給他機會,傳承媽媽志業繼續服務東南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