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高恩 疑似每年自荷蘭子公司獲取1億日圓以上報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日前因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到日本檢方逮補的日產董事長高恩,疑似每年自荷蘭子公司獲取 1 億日圓以上報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恩疑似每年從日產的荷蘭子公司獲取 1 億~ 1 億數千萬日圓的報酬。因這些報酬未記載在有價證券報告書中,日本檢方正展開詳細調查。

日前,高恩因為在有價證券報告書記載 的金額比實際少了 50 億日圓,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而遭到日本檢方逮捕。

高恩除了在有價證券報告書中揭露的報酬金額外,他還擁有與股價連動的 40 億日圓中獲取報酬的權利。記者調查發現,高恩除了從總公司獲取報酬外,還疑似每年自荷蘭的子公司拿到以億為單位的報酬。

到去年為止,高恩每年自荷蘭子公司取得 1 億~ 1 億數千萬日圓的報酬。而這些報酬也疑似未記載在有價證券報告書中。

日本檢方除了繼續追查資金流向外,也對公司高層展開詢問,並考慮追究日產的刑事責任。

週四 (22 日) 上午,法國大使館的公務車來到東京拘留所,駐日法國大使 Laurent Pic 也親自入內探訪高恩。

法國駐日大使館對這項報導則是不發表任何評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