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特評/高雄選擇告訴民進黨的事

▲陳其邁仍然跳不出傳統民進黨的「框架」,都已政黨輪替兩次了還在主打民進黨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標榜要「超越花媽」卻又一味地吹捧花媽對台灣民主及高雄的貢獻。(圖/記者郭俊暉攝,2018.11.24)
▲陳其邁仍然跳不出傳統民進黨的「框架」,都已政黨輪替兩次了還在主打民進黨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標榜要「超越花媽」卻又一味地吹捧花媽對台灣民主及高雄的貢獻。(圖/記者郭俊暉攝,2018.11.24)

記者黃群仁 / 分析報導

在一片哀嘆驚訝聲中,綠色高牆倒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綠色支持者痛心的不僅是輸,還疑惑,為什麼高雄輸這麼多?

陳其邁最後一夜的眼淚,沒有止住頹勢。民進黨二十年累積的優勢,全黨傾注的資源都徒然無效。只用了半年的造勢,韓國瑜就讓陳其邁想望多年的市長夢一切隨風。

南台灣的資優生,如此努力的陳其邁還是吞下敗果,高雄人的選擇告訴民進黨什麼?

其一,民進黨的執政傷了台灣人民的心。

從年金政策,一例一休,拔管案,空汙核能...小英政府的公共政策期中考完全被選民死當。

所以此次民進黨選舉大敗而歸,只守住六席縣市長。如果不是桃園台南的國民黨候選人實力不強,六都全輸不是不可能。

所以陳其邁的落選不能只怪他,反而應該說連高雄這樣的鐵票區都輸。民進黨高層需要為選舉失利負絕大部分責任!

其二,經濟才是硬道理

韓國瑜崛起的關鍵,是直言高雄又老又窮卻得到認同。

但民進黨從不正視經濟衰退對台灣民眾的傷害,更輕忽了花媽讓高雄負債卻帶不來商業經濟的窘況。結果不僅累及陳其邁的敗選,連陳菊身邊幾名議員也中箭落馬。

與其說陳其邁敗選,不如說陳菊花大錢卻帶不起高雄經濟,在這次選舉檢驗中敗選了!

其三,仍然相信傳統戰的組織打法,迷戀於綠大藍小的基本盤。

將新生代想改變高雄的網路聲浪都視為對手污衊,甚至對岸的奧步。不設法拆解,反轉頹勢。反而認定借助陳菊的高民氣就能夠扭轉戰局,所以後期由嫡系的劉世芳帶領著九大立委進入總部回防高雄可見一斑。

最後,要給民進黨一個警告,是許多高雄淺綠選民含淚投藍的心情。

選舉期間,在計程車上在市場小吃攤裡,每個來高雄跑選情的記者都可以感受到這樣的氛圍。唯獨高居廟堂之上的民進黨精英聞不見這樣的氣味。

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一個偉大城市的標誌!

這是陳水扁在台北市長連任失敗後,改引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

但在高雄選民眼中,是對退步團隊無情。

只要你退步了墮落了,不管對你再有情感我還是對你無情。

但高雄人的寬容,選後一覽無疑。在韓國瑜的當選場子上,在熱炒店裡很多群眾都說,其實陳其邁的落選感言很棒,民主競爭很好....

選舉是個無限賽局,一次的輸贏不代表從此民進黨失敗,高雄人也不認為是國民黨贏了。

誰贏得民心誰握江山,就是民主護衛台灣的偉大智慧。

不得不說,高雄選民的智慧,已經讓高雄有資格成為一個偉大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