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曝選前一周民調!柯文哲竟從大幅領先到快翻盤

▲柯文哲以 3000 多票之差險勝丁守中,連任台北市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5)
▲柯文哲以 3000 多票之差險勝丁守中,連任台北市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選舉結束了,台北市長一役從開票到凌晨廝殺激烈,最後柯文哲以 3254 票之差險勝國民黨丁守中,連任台北市長。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曝光了一份 19 日到 23 日選前所做的民調,柯竟從原本的大幅領先到最後快落選,而其關鍵就在於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子嘉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公布一份民調,其中 11 月 19 日至 20 日,丁守中的支持度為 26.3%,柯文哲為 32.8% ,兩人差距頗大。不過,到了 21 日、 22 日這兩天,丁的支持度不斷上升,柯則一直下滑,雙方一來一往,藍軍不斷回歸,讓柯從本來大幅領先的狀態,漸漸縮小領先幅度,到最後竟然快要翻盤。

吳子嘉指出,從此次選舉來看,丁守中的得票率是 40.82% ,與 4 年前連勝文參選時的得票率一樣,連當時拿到的就是國民黨在台北市的歷史新低,所以國民黨在台北市並沒有擴張。

此外,他也坦言,柯文哲此次選舉其實打得不差,關鍵就在姚文智,姚本來拿不到這些票,之所以會拿到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幫忙顧盤,但蔡因無能力顧盤,還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幫忙,賴顧盤後,姚的票暴漲,姚的票本來平均值約在 10% 到 15% 左右, 一夕間增加 10 個百分點。而吳在封關前更預估柯會贏 10 個百分點,會大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