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結果 林佳龍:反求諸己檢討改進

▲選後第一個上班日,林佳龍表示,選舉結果就是最高民意,他一方面會檢討做得不盡理想的地方,一方面也會沉潛思考一下,調整步伐後再決定未來的路 (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26)
▲選後第一個上班日,林佳龍表示,選舉結果就是最高民意,他一方面會檢討做得不盡理想的地方,一方面也會沉潛思考一下,調整步伐後再決定未來的路 (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2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選後第一個上班日,市長林佳龍對選舉結果的看法及未來的規劃,林佳龍表示,選舉結果就是最高民意,他一方面會檢討做得不盡理想的地方,一方面也會沉潛思考一下,調整步伐後再決定未來的路。他任內四年與團隊認真做事,也為下一任市長打下好的基礎,台中這座城市是有進步的,希望未來做得更好,他已要求市府團隊做好交接,以利新市長無縫接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今(26)日親自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林佳龍表示,現在已展開交接工作,一切將以新市長為依據,他已要求市府團隊配合做好交接的工作,以利新市長上任、無縫接軌。包括台中花博、捷運綠線及藍線等重大市政建設都持續進行中,台灣是法治國家,這些市政重大政策都經過議會同意與預算編列,除非新市長有新決定,政府施政會有延續性。

林佳龍說,「城市的進步才是投入公共事務的初衷」其實他將選後當作一種社會療癒,因為支持他的人可能會失望,他有責任帶領大家走出來,過去幾天他與太太廖婉如都一直在安慰身邊的人,不管電話、簡訊,都與許多朋友彼此鼓勵,過程中大家沒有相擁而泣,經過討論,都覺得這四年大家都認真做事,也留下一些令人懷念的成績。

他也說,他也推薦大家多去看花博,當看到花博的美與好,心情就會放開,也會發現這個城市更美好了,這也是交給下一棒最好的基礎,也希望接任者能做得更好。至於個人的得失,其實不足為道。應該要走出個人成敗的框架,台中這座城市是有進步的,他感到很欣慰,從各界的反應,也認為我們的政績是有成果的。

媒體詢問林佳龍是否有看到自己臉書上上萬則的不捨留言?林佳龍表示,這麼多民眾的留言讓他很感動,是很溫暖的鼓勵,代表走過也留下痕跡。其實,大家也開始思考,這四年市府做了不少事,他的太太也說,市府團隊「用四年時間,做八年規劃」,希望所奠定的基礎,有助於下一屆市長有更好的表現。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上一次與這一次市長選舉的得票消長情形?林佳龍說,他不從誰打敗誰的角度來看,社會普遍還是相當肯定市府的政績,民意背後呈現的有各種訊息,個人可以努力的部分要反求諸己,屬於更大的政治環境變化,則要去體察是如何累積的?投票行為的背後,有全國性的也有在地因素,操之在己的檢討改進,跟全國性比較有關的,他則將與黨內同志一起反省,讓下一步走出來的時候,可以真正回應民意對我們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