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行庫接軌區塊鏈科技 彰銀完成首筆函證查詢

▲ 老行庫接軌區塊鏈科技,彰銀宣布日前完成首筆函證查詢。(鉅亨網資料照)
▲ 老行庫接軌區塊鏈科技,彰銀宣布日前完成首筆函證查詢。(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老行庫接軌金融科技先從金融函證切入,由財金公司推出的「金融區塊鏈資訊查詢服務專案」提供區塊鏈函證服務,包括第一銀行、台灣企銀等公股行庫日前陸續宣布加入並推出區塊鏈函證服務,彰化銀行今 (27) 日也宣布加入區塊鏈函證服務之列,並在日前完成第一筆函證查詢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銀行函證作業,主要採用紙本郵寄方式,不僅作業時間耗時,更可能出現資料遺失或遭竄改的風險,對於銀行與會計師而言,不僅耗時也耗費作業成本。

不過在導入區塊鏈技術後,銀行的函證寄收時間,可從過去 2 到 3 週大幅縮短至 1 天,並降低郵資成本,以及郵件遺失風險與被竄改的風險。

彰銀在 11 月推出金融區塊鏈函證服務,透過區塊鏈分散式帳簿技術與不可否認、不易竄改特性,結合數位憑證與數位簽章將紙本函證數位化,統一格式在線上辦理函證填寫與回復,大幅降低資料竄改偽造或遺失等風險。

彰銀表示,區塊鏈函證可節省人工作業及郵遞的時間及費用,創造客戶、會計師事務所與銀行三贏局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