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蘋果iPhone加徵10%關稅 台灣蘋概股抗跌

▲記者在蘋果官網開放預購時,就在第一時間預購了藍色128GB款式,今天開賣首日早上11點前就送達。(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在蘋果官網開放預購時,就在第一時間預購了藍色128GB款式,今天開賣首日早上11點前就送達。(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G20川習會在即,全球都在關注中美雙方談話,但川普又放話,可能對蘋果iPhone等在大陸生產的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加徵10%的進口關稅,希望可以解決不公平貿易。蘋果股價盤後應聲下挫1.6%,但蘋概股漲跌互見,其中三大指標,台積電與大立光走跌,鴻海則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近日頻頻遭到利空襲擊,主要是新機高價策略、買氣不如以往等,尤其中美貿易戰變成延長賽,關稅壁壘的情況越加嚴峻,不僅蘋果股價重挫,台蘋概股也酸溜溜,硬是吃下青蘋果,呈現旺季不旺,甚至還傳出許多台廠有意將大陸產線重置。

如今,正當全球都在關注G20川習會是否為中美貿易戰帶來緩解之方時,不料川普不改大砲性格,高峰會前頻頻放話,似乎有意測試中國大陸底線。川普日前接受美媒採訪表示,如果中美沒有達成協議,那麼會另對267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可能是10%或者25%。

川普甚至點名,暗示可能會對蘋果iPhone等在大陸生產的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加徵10%的進口關稅。消息一出,蘋果供應鏈紛紛一片哀嚎,因為一旦美國真的對中國大陸加徵關稅,大多從中國大陸生產及出口到全球的蘋果iPhone之相關供應鏈廠商,勢必面臨蘋果砍價的局面。

而蘋果股價昨(27)日盤後應聲下挫1.6%,至於台蘋概股今(28)日則大多老神在在,三大指標台積電、鴻海與大立光漲跌互見,台積電早盤跌0.6%、鴻海漲近2%、大立光則跌1%。其他蘋概股如嘉聯益漲4%、譜瑞漲3%,可成、全新、新日興皆漲1%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