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數據」說法再現!El-Erian:Fed措辭要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ohamed El-Erian
Mohamed El-Erian
安聯首席經濟學家 Mohamed El-Erian 表示,Fed 若要表態撤回升息的看法,必須小心謹慎一點,因為這會造成市場劇烈波動,投資者很快就會靠 Fed 出手護盤了,即「鮑爾賣權 (Powell pu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IMCO 前共同執行長、著名經濟學家 El-Erian 指出,Fed 副主席 Richard Clarida 演說傳達 Fed 最近訊息,強調 Fed 一切看數據。

這似乎與稍早「顯然需要政策正常化」的措辭態度有些轉變。這樣的轉變似乎是 Fed 對 10 月股災後的回應,而非對經濟前景有「任何重大發現」。

截至週一,道指自 10 月高點下跌 8%, S&P 500 指數同期下跌 9%。

 El-Erian 指出,上週左右,又回到「一切看數據」這樣的說法,所以接下來將是真正的考驗,看看鮑爾掌舵的 Fed 是否真的與過往不同,或者會像伯南克 Fed 和葉倫 Fed 一樣,市場一出現劇烈波動,他們就縮手。

「如果他們示意,他們之後會變得更鴿派些,那我斷定市場立刻就會討論鮑爾賣權,所以他們必須很小心這一點。」

Fed 已示意今年 12 月將升息,明年可能升息 3 次,屆時聯邦資金利率將提高到 3% 至 3.25% 的範圍,但現在市場認為 Fed 應該會在 3% 之前就停下腳步。

El-Erian 認為,Clarida 傳達的消息是 Fed 今年 12 月還是會升息,但是明年可能會與市場預期相配合,而不會先前說升息 3 次就 3 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