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跑贏大盤 或許眼前等著的不是經濟衰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多頭和空頭雖然對股市態度不同,但他們對此倒是有共識:道指和其他美股主要指數正走向測試 10 月低點的路上。有些交易日就算是上漲,大眾也認為股市就是會走低,但有一件事情可以讓大家樂觀一點:銀行股優於市場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是否邁向經濟衰退,這是近期最令市場擔心的事,如果真邁向衰退,我們可以預期銀行股必受重創,這也是為何金融精選產業 SPDR ETF’s (XLF-US) 自去年 12 月 29 日到今年 10 月 26 日下跌 8.4% 那麼嚇人的原因 (同期 S&P 500 指數漲幅 1%)。

Vermilion 研究所分析師 David Nicoski 與其團隊報告指出,「考量其經濟樞紐與商業活動指標的角色,銀行和金融業仍是我們的焦點,毫無疑問的是,該產業的疲軟已經成為我們對股市的首要關注點。」

金融股至 10 月 26 日的表現遜於 S&P 500

Vermilion 週二 (27 日) 將金融股評級自「減持」調升至「續抱 (Market Weight)」,主張該產業價格趨於穩定,且近期相較 S&P 500 強勁。

自 10 月 26 日起,金融精選產業 SPDR ETF 已經上漲了 5.3%,遠高於 S&P 500 同期的 0.9% 漲幅。該 ETF 以股神的波克夏 (Berkshire Hathaway) (BRK.B-US) 和摩根大通 (JPM-US) 為最大持股。

然而,這不意味我們已經脫離困境,Nicoski 解釋,「股價趨勢仍疲弱且陷入擁擠狀態,由於價格趨勢仍不穩定,這尚不能自我們的擔憂清單中除名。」

但至少,不是排名第一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