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飆漲亞股一片紅 台股早盤回觸萬點後漲幅縮小

▲美國Fed主席鮑爾鴿派談話,升息憂慮和緩,使美股飆617點,台股開盤也跳空漲百點。(圖/NOWnews 今日新聞資料照片)
▲美國Fed主席鮑爾鴿派談話,升息憂慮和緩,使美股飆617點,台股開盤也跳空漲百點。(圖/NOWnews 今日新聞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國Fed主席鮑爾鴿派談話,升息憂慮和緩,使美股飆617點,為8個月來最多。也讓今(29)日亞股紅通通,其中日韓股市漲0.8%,陸港股也漲0.5%上下。台北股市今日開盤直接跳空開高漲百點,站回萬點以上,但僅觸碰後就回落,唯早盤漲幅仍有0.8%以上,早上9點35分左右來到9961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主席鮑爾暗示升息步調放緩,使美股四大指數收漲,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收漲617.64點或2.5%,收25366.43點;標普500指數上漲61.61點或2.30%,收2743.79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208.89點或2.95%,收7291.5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27.37點,漲2.27%,收1231.45點。

台北股市昨日收盤收在9884點,今日受到美股激勵,開盤直接跳空開高漲百點,站回萬點以上,之後雖然稍稍回落,但早盤仍漲近1%。各類股部分,電金分別漲1.2%與0.3%,其他,機電、半導體、光電、網通與觀光都強勢漲1%以上。

指標股部分,台積電漲1.5%,來到230.5元。鴻海漲0.8%,來到73.7元。大立光漲2.5%,來到3565元左右。其他蘋概股如旺宏與可成漲3%,建準、玉晶光與華通漲2%。另外,華新科、南亞科漲約3%。

而昨日強勁的觀光概念股,今日同樣強勁。高野、劍湖山飆漲停。華園漲5%,國賓與燦星旅也漲1%以上,鳳凰漲2%。至於早盤遭到調節的有金像電、中石化、聯合再生、兆豐金、中工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