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技大學 舉辦C級拳擊武術有氧體適能教練研習

▲高苑科技大學舉辦C級拳擊武術有氧體適能教練研習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29)
▲高苑科技大學舉辦C級拳擊武術有氧體適能教練研習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29)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於今(29)日上午,在該校體育館,舉辦C級拳擊武術有氧體適能教練研習活動,有來自全國各地對拳擊武術有氧有興趣者30餘位參加,參與學員均感受益良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所主辦的C級拳擊武術有氧體適能教練研習活動,是由該系主任金明央主持,他說,拳擊運動(Boxing)在國外已是時下年輕人喜歡的運動之一,台灣在近幾年也漸漸興盛起來,各大健身運動俱樂部當中,已有許多個人體適能教練,運用拳擊訓練於個人體適能指導課程中。

▲學員在C級拳擊武術有氧體適能教練研習活動中認真學習。(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29) ▲學員在C級拳擊武術有氧體適能教練研習活動中認真學習。(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29)


金明央主任表示,拳擊運動是運用一些強而有力的揮拳、閃躲及快速移動的動作組合,兼具體力、毅力與腦力的一項運動,運動過程中不僅能夠運動到全身每一塊肌肉與心肺耐力的提升,更可以有效燃燒大量體脂肪。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指出,此項活動緣於休閒運動管理系健康促進課程模組,開設體適能指導與實務、重量訓練及運動處方等課程結合,會中邀請中華民國拳擊武術有氧體適能協會秘書長陳銘正及訓練教官許誌展授課,融入理論與實務,並輔導學生取得專業證照。

趙必孝校長並指出,禮聘產業界專門師資協同教學,培養產業界需要的專業能力,提升職場競爭力,讓學生畢業後與產業無縫接軌,是他治校的理念與目標。

趙必孝進一步指出,此次研習活動的課程設計,有拳擊體適能基本架式、拳擊、膝擊、閃躲、移動,基礎運動科學、拳擊體適能實施技巧、暖身組合等學術科,且授課講師深入淺出、幽默風趣,並輔以拳擊體適能課程教學理論與實務教學,讓參與者受益良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