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幹話?吳音寧被拔後…林聰賢「8字形容」遭網友砲轟

▲吳音寧遭解職後,林聰賢在臉書 PO 文,形容他所認識的吳音寧,卻慘遭網友砲轟下台。(圖/翻攝自林聰賢臉書)
▲吳音寧遭解職後,林聰賢在臉書 PO 文,形容他所認識的吳音寧,卻慘遭網友砲轟下台。(圖/翻攝自林聰賢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面臨慘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一肩扛起責任,外界更暗酸原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有「功勞」,北農昨( 29 )日下午召開董事會,以臨時動議通過農委會官股代表提案解職吳音寧總經理案,即日生效,總經理職由北農主祕路全利暫代;吳音寧則表示「那我現在回歸作家身分」。對此,林聰賢在臉書「 8 字形容」吳音寧,並強調選在這時間點宣布吳音寧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不是否定她過去的努力,整段話網友看完卻絲毫不領情,反彈聲浪四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音寧遭解職前日,林聰賢早已放話「吳音寧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疑暗指吳音寧去職已成定局,使風波浮上檯面,昨北農董事會結束後,吳音寧立即遭解職,林聰賢則在臉書以「危崖有花,臨淵履冰」 8 字為開頭形容他所認識的吳音寧,接著指出,「選在這時間點宣布吳音寧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不是否定她過去的努力,而是不捨,一份執著與堅定,在政治風暴中被消磨與糟蹋。」

林聰賢表示,「不服輸地捍衛她所相信的真理,也不向謠言低頭,這就是音寧;執著堅持,她就是這樣的個性,即使危崖有花。」坦言過去這段時間,吳音寧承受太多非專業的政治攻擊,抹煞了她的專業,以及為北農的改革所做努力,也相信吳音寧所付出的努力,日後可受公評。

最後講到自己的部分,他認為「指稱這是『斷尾求生』的論調,未免也太膚淺」,以吳音寧的幹才,她不是「尾」,她是一員大將;再者,他身為政務官本應為政策執行成敗負責,珍惜上台為民服務的每一天,但也要有隨時下台的打算,呼籲「外界毋須以算計、惡意的視角,來看待此事,如同蔡總統所說,改革是不會停的」,強調「身為政務官,我真切地認知到逆風前行的艱辛,對於該負的責任,我從不迴避。」

整段言論卻引發網友不滿,紛紛回應「你沒有擔當,你最該下台,她做的都是對的事,政治責任是你要承擔,你是政務官耶!」「請不要用危崖有花四個字,羞辱人要有個限度」、「有肩膀的,應該自請下台,不該由吳音寧當替死鬼」、「我也覺得你承受不少,階段性任務完成了,換大將來做吧」、「若音寧是名大將,有智慧的主帥更應該將大將留用,而不是在危急時刻,推她獻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