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政部:明年起提高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交易限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財政部公布,自 2019 年起調整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政策,將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單次交易限值由人民幣 2000 元提高至 5000 元,年度交易限值由人民幣 20000 元提高至 2600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財政部、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生態環境部等多部門,30 日聯合發布《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單 (2018 年版)》,並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實施。

通知指出,完稅價格超過人民幣 5000 元單次交易限值,但低於 26000 元年度交易限值,且訂單下僅一件商品時,可以自跨境電商零售渠道進口,按照貨物稅率全額徵收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交易額計入年度交易總額,但年度交易總額超過年度交易限值的,應按一般貿易管理。

文中同時規定,已經購買的電商進口商品屬於消費者個人使用的最終商品,不得進入中國國內市場再次銷售;原則上不允許網購保稅進口商品在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外開展「網購保稅 + 線下自提」模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