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聖法說〉明年新品放量出貨 營收估年增15% 獲利

▲ 光紅建聖今日召開法說會。(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光紅建聖今日召開法說會。(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光通訊模組廠光紅建聖 (6442-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會,公司看好明 (2019) 年 10G PON 以及 100G 新品可同步放量出貨,預估在 RF 連接器持穩成長下,明年營收可望年增 15%,獲利成長更上看 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聖指出,目前 10G PON,以及應用於資料中心的 100G 新品均開始量產,加上運營商對下世代的 10G PON 已有較積極、具規模的布建,均成推升營運成長的動能。

光聖指出,GPON 中國市場的需求雖逐年減少,導致供過於求、低價競爭狀況趨於激烈,但在新興國家與歐美地區卻逐年成長,未來也會將市場布局重心轉往歐洲。

此外,RF 連接器的部分,光聖指出,根據市調研究,RF 連接器市場到明年起到 2023 年的 5 年間,預估將以年複合成長率 7.6% 的趨勢持續持長,整體產值估將達 56 億美元,估計市場也講持穩發展。

由於現有光纖資源不足,而布建新光纖的成本相當高,目前一些運營商傾向利用現有的 PON 來建置 5G 無線接取網路 (RAN),公司也推出 mini ONT,可以透過現有的 PON,與 5G 的小型基地台的光後傳網路連結,預計也將成為營運新動能。

光聖今年前 10 月營收 23.47 億元,年減 4.5%,其中前三季營收 20.3 億元,年減 10.1%,稅後純益 1.01 億元,年增 162%,每股純益 1.53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