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餐飲評核 合格率近9成

成果發表暨授證典禮大合照。〔圖/嘉市府提供2018.11.30〕
成果發表暨授證典禮大合照。〔圖/嘉市府提供2018.11.30〕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180家餐飲業者現場衛生評核,共160家優質業者通過評核,評核合格率為88.88%,其中82家榮獲優級店家、78家獲選良級店家。22日在市府舉辦107年度「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成果發表暨授證典禮,副市長張惠博與眾位貴賓宣誓守護餐飲安全衛生,並親自授證頒獎表揚優良級店家,鼓勵食品業者落實「自主管理」,打造「食安首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惠博表示,嘉義市建構「食安首都」、「美食之都」有兩種涵義,第一是好吃、第二是吃得衛生又安全,吃得安心與放心。涂醒哲市長上任後,因為他是醫師專業出身,特別重視食安,這幾年為民眾把關食安下足功夫。張惠博強調,這是一個評鑑的年代,評鑑越客觀就越接近讓民眾放心的標準,也歡迎大家來「嘉」安心享用美食。

衛生局莊美如祕書談到,恭喜獲獎店家業者,通過層層評核榮獲「優」、「良」級殊榮。涂市長的目標是打造「食安首都」,以「除弊興利」為策略,在「除弊」部分,主要進行食品衛生稽查抽驗,加強食安重點源頭及產製流通管理,達到全嘉義市「以良幣驅逐劣幣的目的」。

衛生局今年特別委託社團法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選定資深食品相關専家學者組成評核小組,親臨現場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針對餐飲業者之餐飲烹調作業場所衛生管理、員工個人衛生管理、廁所衛生管理、用餐場所品質管理等進行評核。

通過「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優、良級的效期為2年,160家業者名單將公布在衛生局官網https://www.cichb.gov.tw/news/及食安在嘉網站http://foodsafety.cichb.gov.tw/,提供民眾用餐選擇參考。也希望通過評核的業者作為餐飲業標竿,並藉由公開表揚,帶動更多餐飲業者的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