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女歌手奪葛萊美最佳新人 受泰勒絲欽點登台演出

▲艾莉希亞受流行天后泰勒絲欽點登上對方的萬人演唱會舞台演出。(圖/環球音樂提供)
▲艾莉希亞受流行天后泰勒絲欽點登上對方的萬人演唱會舞台演出。(圖/環球音樂提供)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來自加拿大,今年才22歲的艾莉希亞(Alessia Cara),才10歲就會彈吉他創作歌曲,13歲就自己成立YouTube頻道上傳作品,18歲簽下合約首度發行單曲,2014年她決定簽入唱片公司,隔年就獲流行天后泰勒絲欽點於「The 1989 World Tour」萬人舞台登台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莉希亞於2016年更被迪士尼邀請替《海洋奇緣》動畫電影演唱主題曲〈How Far I’ll Go〉,去年她還擔任英國搖滾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巡演嘉賓,一直到奪下今年葛萊美獎「最佳新人」。從寫詩到參加舞台劇演出都難不倒她,再加上她獨特嗓音,先前翻唱的流行名曲〈Bad Blood〉更是讓原唱泰勒絲在推特上轉發並大力盛讚。

▲艾莉希亞受流行天后泰勒絲欽點登上對方的萬人演唱會舞台演出。(圖/環球音樂提供) ▲艾莉希亞受流行天后泰勒絲欽點登上對方的萬人演唱會舞台演出。(圖/環球音樂提供)

睽違3年,艾莉希亞終於推出了她個人的第二張專輯《成長之痛》,也親自擔任詞曲製作人,雖然艾莉希亞自出道後事業可以說是一帆風順,但是在感情上卻一直沒有傳出好消息,日前她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表示,「我的天呀,我現在壓根沒想過感情這件事,這件事應該是我現在心中排名最後面的事情,現階段我會把重心放在我自己身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