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逃稅風波繼續燒 再爆鄧超孫儷補稅11億

▲鄧超(左)孫儷傳補繳稅金11億。(圖/NOWnews資料照)
▲鄧超(左)孫儷傳補繳稅金11億。(圖/NOWnews資料照)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自大陸藝人范冰冰爆發「陰陽合同」逃稅風波,被判罰8.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0億)後,大陸當局對於明星薪資進行嚴格控管,然而上月流傳出一份《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要求明星按照新規定補繳稅金,更傳出已經有17名當紅明星被約談,其中爆出在兩岸三地擁有高人氣的孫儷、鄧超夫婦,兩人需補繳2.5億人民幣(約台幣11億)的稅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17名大咖藝人身份引起網友討論,其中微博主「正義的化身—噠噠」更爆料:「上海滄州影視基地,稅務稽查,鄧超孫儷兩人補了2.5億,消息準確!」還表示,此次約談分為四個階段,約談對象包含了1、2、3線以「工作室形式」納稅的演員,沒人跑得了。

15338627_1205213829565487_5424850877365551253_n ▲范冰冰認了鉅額逃稅,形象重創。(圖/翻攝臉書 , 2018.10.04)

此外,新的稅務規定,工作室要依照2016年至2018年收入的70%,除了補繳費用外,還需要繳滯納金,意即明星工作室每收入100萬元,約需補繳19.25萬元(約台幣85萬元)。另有業內人士爆料:「主要是針對明星,或者可以說是針對一線明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