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GDP第3季季增0.6% 建築投資嚴重萎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韓國央行週二 (4 日) 的數據顯示,韓國第 3 季經季節性調整 GDP 季增 0.6%,年增 2.0%,為 2009 年第 3 季以來,增長最緩慢的一年,加深市場對南韓經濟增長的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GDP季增率(資料來源:tradingeconomics|BOK)
南韓 GDP 季增率 (資料來源: tradingeconomics、BOK)

南韓經濟已連續兩季不到 1% 的幅度增長,今年第 2 季的 GDP 季增為 0.6%。為了達成 2018 年年度經濟擴張目標 2.7%,韓國央行表示,今年最後 3 個月的 GDP 增長必須達到 0.84%。

韓國央行指出,該國經濟面臨一些下行風險,包含貿易戰的不確定性。韓國為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若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而中國經濟增長因此放緩,對於商品需求可能將下滑,進而影響韓國出口。

另一方面,該國經濟亦存在一些正面推動力,如南韓政府的財政刺激計畫,包含降低燃料稅,希望因此帶動經濟復甦。此外,持續攀升的外國遊客數字,預計可在第 4 季推動私人消費,訪韓 10 月遊客數量達 152 萬人次,年增高達 30.4%。 南韓第 3 季 GDP 表現不如預期,主因在於建築投資按季萎縮 6.7%,為 1998 年第一季以來最大降幅,當時正面臨亞洲金融風暴。此數據低於韓國央行在 10 月 25 日公佈的初步數值,當時預估建築投資下降 6.4%。 南韓政府控制不斷飆升的房價,使得建商建造房子的意願降低。另一方面,韓國企業對於全球需求感到存疑,因此不願增加投資力道,企業設備投資季減 4.4%,連續兩季下跌。 私人消費季增 0.5%,高於前一季的 0.3% 增長;政府支出季增 1.5%;出口季增 3.9%,進口季減 0.7%,主要由於機械和運輸設備的進口量下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