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4字」形容韓國瑜團隊 陳揮文驚:這段最好剪掉

▲韓國瑜表示,未來很樂意與各縣市一同合作,「高雄市這部快速列車一旦往前衝,是不會等人的!」(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表示,未來很樂意與各縣市一同合作,「高雄市這部快速列車一旦往前衝,是不會等人的!」(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國民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對外公布幾名小內閣成員,原先預定原民會主委由前高雄市議員林國權出任,但林國權遭起底涉嫌吸金 4000 萬,目前案件還在審理中,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政論節目中論及此事,不慎用詞錯誤,形容韓國瑜競選團隊是「烏合之眾」,讓來賓陳揮文當場直呼「這段最好剪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 縣市長選舉,高雄成了全台選戰焦點,選後全台媒體的鎂光燈仍打在憑一己之力攪亂高雄的韓國瑜身上。葉元之在昨( 4 )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指出,目前各都都在組閣,但在媒體上只看見韓國瑜在公佈內閣人事,有些操之過急。他解釋,按照正常的徵詢人才程序,不應該這麼快就公佈名單,在選後這麼倉促的時間內就要決定人選,必定會有疏漏,可能會對人選過去的經歷、背景調查得不夠詳盡,加上韓國瑜可能急著回應外界的期待,因此組閣時犯了失誤。

除此之外,葉元之提到,韓國瑜如何在徵詢人才過程中保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但韓國瑜過去除了北農總經理外,沒有做過行政首長之職,不是一個政務體系上來的人,因此較難保密。

▲葉元之以「烏合之眾」形容韓國瑜競選團隊遭吐槽。(圖/翻攝自YouTube) ▲葉元之以「烏合之眾」形容韓國瑜競選團隊遭吐槽。(圖/翻攝自YouTube)

葉元之認為,韓國瑜選舉時,團隊可能都是「烏合之眾」。他強調,「烏合之眾不是說沒有人才,每個都是人才,我不是說烏合之眾是不好的,是說他是各...」,馬上狠遭主持人平秀琳吐槽「但是這個成語是有它固定的方向好嗎?」接著笑說「我再給你一次機會,用一個比較好的成語」同場來賓陳揮文也笑稱「剪掉比較好,我看你的臉書會爆掉」、「我不怕是因為我有免死金牌,你沒有」葉元之才趕緊改口「各方好漢」。

葉元之解釋,在選舉時「各方好漢」加入有一個問題,因為這些人過去不是同一團隊,但他們都想為韓國瑜盡一份心力,建立與媒體的權威性,因此,手上一有消息便對外發出,導致內幕被流出。韓國瑜團隊內部需要面對的問題是該如何統整,統一由一個人對外發言或是徵詢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