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仁開講〉與郭董不同調 貿易戰不會延續10年之久

▲ 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今 (5) 日受訪指出,美中貿易戰不會花上 10 年之久,這不是時間問題,而是川普政府達到設定的底線或目標時,貿易戰就可以喊停,但川普的底線在哪,各界猜不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崇仁認為,當所有協議達美國政府預期的目標時,才可能鬆手,不過由於美國政府不明確的貿易戰底線,導致廠商態度反而縮手。

黃崇仁指出,貿易戰開打至今也傷害到美國產業,如通用汽車就因鋼鐵成本太貴而搬到海外,鴻海 (2317-TW) 則是計畫要在威斯康辛州蓋新廠廠區,而威斯康辛州最大的製造商摩托車製造商哈雷 (Harley-Davidson),也因面臨鋼材成本大增的衝擊,決定將產能移至泰國。

美中貿易戰日前暫時休兵,不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 (4) 日仍指出,貿易戰可能持續 5 至 10 年,不過黃崇仁看法不同,認為非時間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