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誤稱韓國瑜團隊是「烏合之眾」 葉元之臉書道歉

▲葉元之今日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強調「一時口誤錯用成語,在此向大衆致歉。」(圖/記者陳志仁攝)
▲葉元之今日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強調「一時口誤錯用成語,在此向大衆致歉。」(圖/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當選人葉元之4日上中天的《新聞深喉嚨》政論節目時,脫口而出說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競選團隊是「烏合之眾」,引發軒然大波;葉元之今(5)日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強調「一時口誤錯用成語,在此向大衆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元之跟隨新北市長朱立倫多年,參選新北市議員前是擔任新北市政府的副發言人,參選新北市議員的期間也以「朱家軍」自居,加上外界推測朱立倫卸任新北市長後的下一步,就是參與2020的總統大選;因此葉元之的失言風波,恐波及朱立倫未來角逐大位的競選節奏,因此葉元之今日特選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

葉元之在臉書表示,首先他要表達絕無對韓市長及其團隊不敬之意,韓市長及其團隊是我學習的對象;他本身也是韓粉,在選戰過程,韓國瑜跟他合照力挺,也現身記者會推薦,甚至學習韓國瑜直播吹頭髮,及進行深夜的直播。

葉元之解釋,昨日原意是想表達「各路好漢」,卻誤用「烏合之眾」一詞,經主持人提醒發現口誤,後續也立即澄清,造成冒犯非常不好意思,也對不起我的中文老師;韓市長的團隊來自各路好漢,但主帥強,團隊也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