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擬推放逐「犯罪過的難民」 稱不該成為我們的累贅

▲丹麥政府達成協議,預計將「不受歡迎」難民遷移至荒涼小島上,引發國際一片譁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政府達成協議,預計將「不受歡迎」難民遷移至荒涼小島上,引發國際一片譁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丹麥政府上周五達成協議,預計將撥款 1.15 億美元,把約 100 名有犯罪案底的難民「流放」到人煙稀少的偏遠小島「林霍爾姆」( Lindholm Island ),引起國際譁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NN 報導,這項備受爭議的協議,是由保守的聯合政府與人民黨達成的 2019 年新財政法案的一部分,右派民粹主義的人民黨主張限制移民。該計畫仍需經由議會通過,至於難民該去何處?可能是丹麥東南部的林霍爾姆島( Lindholm Island ),這裡荒涼、無人居住只有一間研究傳染性動物疾病的研究中心。

▲林霍爾姆島(Lindholm Island)。(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丹麥移民部長斯陶貝格( Inger Støjberg )在臉書寫道,某些移民不受歡迎,這些人未來就會感受到這個事實。他犀利直言,「當你在丹麥社會不受歡迎,你不應該成為一般丹麥人的累贅。」難民們將會有新去處。

政府聲明指出,新中心會收留約 100 名「不受歡迎」的難民,他們沒有居留許可證,但出於某些原因,無法遣返。丹麥人民黨( DPP )移民事務發言人亨里克森( Martin Henriksen )說明,「我們的方法就是讓他們盡可能留在島上。」並稱這項政策的靈感來自澳洲的移民模式,島上會派駐警察,設置監獄,避免任何動亂發生。

如今當局提出的「放逐」計畫,被反對派批評為「人道主義的崩潰」,而丹麥人權研究所副主任霍爾克( Louise Holck )也不認同並說,移民雖然曾犯罪,但都已經服刑,沒有任何被轉移到小島上的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