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央C室內樂團 洞悉東西詮釋中西經典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台北中央C室內樂團年度歲末製作「洞悉東西」,將詮釋當代中西混合編制作品,並以大提琴為音樂會核心,介紹當代東西方經典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中央C室內樂團「洞悉東西」音樂會,歲末將帶來7首曲目,包括「喚醒黎明」、「天際風聲」、「小奏鳴曲」、「第14號系列」、「觀山形別 」等。

其中又以義大利作曲家盧西亞諾.貝里奧(Luciano Berio)「第14號系列」大提琴獨奏,是所有演奏家挑戰當代音樂的艱難曲目之一。這首大提琴獨奏曲以斯里蘭卡的舞蹈節奏為核心,發展出細緻曼妙的舞蹈曲風。

另一首由義大利作曲家薩爾瓦托雷.夏里諾(Salvatore Sciarrino)為小提琴和鋼琴所寫的「小奏鳴曲」,展現這2件西方樂器音色發展的極致和融合,飄忽不定的聲響線條和音塊,宛如風中聚散的雲朵飄零在記憶裡。中國中生代作曲家秦文琛的「喚醒黎明」、賈國平的「天際風聲」皆取材於自然,以景喚情,含義悠遠。

另外有2首世界首演的委託創作,第一首由作曲家奧地利莫扎特音樂院前校長、現任歐盟作曲家論壇主席克拉斯.安格(Klaus Ager)所創作,他長年和東方音樂家合作,非常熱愛東方文化,這次受邀創作為大提琴和混編室內樂團的協奏曲「七條Hellbrunn的道路」。

另一首世界首演為台灣中生代作曲家董昭民的「觀山形別 」,為「別」系列創作的第3首作品,向已知的形色世界揮別。

台北中央C室內樂團「洞悉東西」音樂會,以尋找東西方音樂文化對話為目標,兼容並蓄東西音樂文化的發展,30日將在台北演奏廳演出。(編輯:陳怡璇)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