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懲戒失信者 限制逾千萬人次買機票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官方自6月起每月固定會在「信用中國」網站上公布因「失信」而被限制乘坐火車、飛機的人員名單。截至9月底,已累計限制購買飛機票1478萬人次,限制購買動車高鐵票524萬人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湃新聞報導,隨著各單位的失信聯合懲戒備忘錄增多,被限制乘坐飛機火車的人數也越來越多,懲戒效力正逐步顯現。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日前指出,中國全國法院累計發布失信被執行人名單1212萬人次,累計限制失信人購買飛機票1478萬人次,限制失信人購買動車高鐵票524萬人次。

除了不能搭乘火車、飛機外,最近公告的聯合懲戒合作備忘錄中,失信者也幾乎不能當公務員、不能買房、限制旅遊。此外,中國對欠稅的懲戒也在升級,這些人將被列入失信黑名單。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近期發布「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辦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將逃避追繳欠稅納入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標準由欠繳稅款人民幣「100萬元以上的」修改為「10萬元以上的」。(編輯:陳家倫/張淑伶)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