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冒險 / 觀光客也可以去的南極探險路線

Arctic Trucks是冰島極地探險公司,專門改造越野卡車提供南北極探險後勤支援服務,曾協助過許多特殊探險及科考團隊在當地完成艱難任務。
Arctic Trucks是冰島極地探險公司,專門改造越野卡車提供南北極探險後勤支援服務,曾協助過許多特殊探險及科考團隊在當地完成艱難任務。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Arctic Trucks (AT)是一家冰島極地探險公司,除了提供特殊探險團隊客製化的專業後勤支援及改裝越野卡車,也提供自家規劃的探險路線,給一般探險者或觀光團隊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探險路線

AT提供的探險路線有兩種──第一種是從聯合冰川營地出發(Union Glacier),開越野車前往龍尼冰架(Ronne Ice Shelf)到南極點,再從南極點前往位於羅斯冰架的阿蒙森海岸(Amundsen coast);回程則是透過滑雪飛機(Ski Plane)行經蒂爾角(Thiels Corner)再次回到營地。

第二種路線是直接從聯合冰川營地搭飛機前往阿蒙森海岸,再承越野車從阿蒙森海岸到南極點,從南極點開往龍尼冰架再回到聯合冰川營地。

探險南極點的兩種路線──從聯合冰川營地駕越野車出發;抑或是先自營地搭飛機至阿蒙森海岸,再開始沿同一路線駕越野車往回走。

兩者是同樣但相反的路線,所以前後兩批旅客會在羅斯冰架時交換行進工具,前者回到聯合冰川營地,準備再搭下一班飛機回到智利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而後者則繼續開越野車橫越南極大陸。

探險日程

AT提供的探險行程總共11天,從聯合冰川營地到南極點大約會花四天的車程,再從南極點到阿蒙森海岸則大約要兩天,其中包含在南極點一天的停留行程,共七天,再加上前後兩天抵達及回程的時間。



Arctic Trucks一月份探險日程表

從聯合冰川營地抵達阿蒙森海岸之後,AT探險團隊會在駐紮好的營地等待,準備探險的開始。在七天的探險過程中總共會有約6、7次的紮營,睡覺在特殊的太陽能帳篷裡,烹調及用餐則會在更大、能放得下桌椅的帳篷,而每個報名的團員都會需要幫忙這些日常活動。

在南極點這個沒有時差的地方,你不僅是在2.5公里厚的冰層上越野探險,更是在時間上行走,因為所有的經線都交會在這個地方;你更有機會進到阿蒙森-斯科特科考站裡參觀內部活動,深度地體驗南極的生活及氣候。

在聯合冰川營地你不用擔心生活起居的問題,包含洗澡、用廚房烹煮新鮮食物等,這對南極這塊貧脊的大陸來說其實都是奢侈的事情,有過這次的體驗,你會更懂得珍惜這些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事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