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可食性庭園競賽 豐原葫蘆墩公園展出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台中花博在豐原葫蘆墩公園舉辦「可食性庭園」競賽,吸引16個國內園藝景觀團體參加,由草木榮華公司設計的「俯拾皆是、就地取材」奪下金獎,展期至108年1月6日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教育局今天在葫蘆墩公園舉辦「可食性庭園競賽」頒獎典禮,教育局長彭富源代表頒獎,頒發金獎新台幣3萬元、銀獎2萬元、銅獎1萬元及佳作5000元,鼓勵參展單位作為都市與生活中綠美化的示範。

教育局指出,都市不斷開發,土地污染問題日益嚴重,綠色資源也逐漸減少,都市田園應運而生,可食性庭園的規劃設計成為都市居民新的潮流與嘗試,透過住家可食性庭園推廣,除可體驗農夫播種、栽種、收割的辛勞,透過活動還能增進親子關係。

比賽結果,由草木榮華有限公司以雨水回收循環再利用,提醒大家珍視大地,傳達綠色、自然、人本精神,奪下金獎。

銀獎包括昕霖庭園藝有限公司「果河」,藉由水的形象傳達永續概念;以及嘉澍花藝設計工作坊「GREEN& LIFE」運用蔬菜、果樹及可食花卉等植物,應用於布展的設計中,呈現生活中常見的可食植物,打造兼具綠美化及生活應用的可食地景。

銅獎包括柏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嗨!我的綠活蒔光」,運用蔬菜瓜果替代傳統的園林花卉植物,成為造景的主角;勤益科技大學「花草藏青在博水奕乾坤」,以都市環境的人們試著找出一處空間,栽種簡單的蔬果,感受都市的田園生活。(編輯:翁翠萍)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