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崁頂人口破1萬5千 躍升新北第5大里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1日電)淡水區人口近年來躍升快速,淡海輕軌又將於年底試營運,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表示,因此,淡海新市鎮的崁頂里,已有近1萬5500人設籍,躍升為新北市人口第5大的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民政局說,新北市人口數前4名的里,依序為林口區湖南里2萬2994人、林口區南勢里2萬528人、三峽區龍學里1萬6415人、樹林區南園里1萬5730人。

民政局指今年3月7日起舉辦「住在新北,設籍新北」設籍人口滿千抽獎系列活動,到12月3日突破399萬4000人。民政局第8波抽獎今天由副秘書長蕭旭岑抽出gogoro電動機車及日本大阪雙人來回機票等161個獎。

蕭旭岑表示,從活動開始至今,新北市人口增加近8000人,平均每月增加約千人,代表市府的努力得到市民認同及信賴,新北市有全國密度最高的國民運動中心、全國最多的公托中心,並招商引資創造就業機會。

蕭旭岑指市民健康、友善公托及青年發展都是提供市民在地就業、就養及樂活的重要基礎,新北市府團隊將於12月25日交接,除了既有市政銜接外,相信新的市府團隊也將繼續攜手與市民共築安居樂業的城市願景。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人口數於11月17日達到399萬3010人,短短16天,12月3日就突破399萬4000人,尤其選後每天都有超過100人遷入。

他說,這段期間人口增加前兩名的區域為林口及淡水,合計增加超過500人,尤其林口從11月起,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陸續分批簽約入住,預估將增加6000名以上新市民。

另外,淡海新市鎮的崁頂里,今年10月人口突破1萬5000人,至今已有近1萬5500人設籍,擠下板橋溪福里,躍升為新北市人口第5大的里。

江俊霆表示,崁頂里除了擁有市郊獨特的山海自然美景,淡海輕軌及百貨影城年底也將試營運,都為在地生活機能更加分,也讓淡水成了新北市人口增加幅度僅次於林口的區域。(編輯:翁翠萍)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