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願戴電子監視手環 遭打臉能輕鬆解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溫哥華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的律師昨天在加拿大溫哥華法庭的保釋聆訊中,罕見呈現一款電子監視手環,以爭取孟晚舟交保獲釋。但法官得知這款手環並不難取下,全案將繼續審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星報」(The Star)報導,昨天在擠滿旁聽群眾的羈押庭上,辯論內容環繞提議的孟晚舟交保條件,包括限制行動自由、接受全球定位系統(GPS)監視,以及由前軍官和警官組成的護衛小組24小時監視。

庭上的主要爭議點,是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能否擔任保釋擔保人。但劉曉棕並不具備加拿大居民身分。

被告方聲稱,若在孟晚舟等待引渡美國的聆訊召開前將她釋放,劉曉棕可做為防止孟晚舟離境的擔保人。加拿大檢方則反對這麼做,並表示:「若孟女士逃離,劉先生也不會被拋下。」

法官隨後還聽取意見指出,提議的電子監視手環用剪刀就能輕鬆解開,且提議監視孟晚舟的系統,是使用加拿大羅傑斯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的3G網路,而羅傑斯是華為的銷售夥伴。

孟晚舟被控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和誤導金融機構,1日在溫哥華轉機時遭到逮捕。

法官昨天並未當庭宣布是否准予交保,只是諭知當地時間今天繼續開庭。(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