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吳寶春事件是統戰 中國真的快GG了

▲吳寶春麥方高雄店。(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2.11)
▲吳寶春麥方高雄店。(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2.11)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麵包師傅吳寶春赴大陸做生意,聲明認同「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對此,基進黨11日表示,「吳寶春不只是代表個人事件,而是整體統戰的一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進黨說,吳寶春和國民黨籍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一同開記者會。內容不斷提及:「吳寶春只是一位 『單純』 的麵包師傅,喜歡『單純』 的做麵包,在不過度涉及政治的情形下,做生意擴展事業,請大家不要責怪他。」

基進黨表示,雖然很多朋友一定會說:「安安,有事嗎?中國台灣、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叫做不過度涉及政治嗎?」

  

對於吳寶春的表態,基進黨說,或許大家感到憤怒,但是必須提醒大家,「吳寶春不只是代表個人事件,而是 整體統戰的一環」。

基進黨指出,中國以黨國特許的市場規則,來達到他們想要的政治目的;也就是讓知名人物為了經營的特許權,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引導社會輿論風向偏向「靠攏中國才有活路」,這也是國際上一再提醒,中國展現的銳實力(Sharp Power)。

基進黨說,這件事情不會只發生一次,未來恐怕更多人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換取無論是中國市場的特許經營權,或是中國快錢進入台灣的短期利益。但是,必須很清楚的知道,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無論是各方證據來看,中國是真的已經快GG(不行了)。

基進黨認為,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承認「被中國統一」的共識,沒有其他的解釋。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選擇跟中國站在一起的生意人,或許長期經營的眼光應該真的不怎樣,但中共就是利用其知名度帶風向,把我們下一代三十年的未來,和中國的頹勢葬送在一起。

基進黨呼籲,到2020年以前,會有更多的統戰手法跑出來。「我們除了生氣,必須團結阿!跟我們一起戰鬥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