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藝術牆紅去海外 顏振發獲台南卓越市民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以手繪電影看板聞名的畫師顏振發,近來因彩繪全世界第6面古馳藝術牆(GUCCI Art Wall)再躍上國際媒體,台南市政會議今天通過決議,將頒予卓越市民,表彰他對藝術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BC今年以專文方式介紹台灣手繪看板畫師顏振發,用14張圖片和文字報導,讓65歲的顏振發再度登上國外媒體,享譽國際。近日義大利時尚品牌古馳(GUCCI)合作,讓全球第6面古馳藝術牆(GUCCI Art Wall)首次在台灣台北市永康街現身。

顏振發成名前,受聘於台南全美戲院手繪電影看板,在數位電腦印刷的衝擊下,收入一度銳減,也讓他懷憂喪志,不知今夕是何夕,但因這項技藝瀕臨失傳,也使顏振發受到媒體重視,打開知名度。

台南市政府今天表示,顏振發出生於台南下營,18歲時透過姑姑友人的介紹,到台南市區當學徒畫電影看板,啟蒙師傅是台灣畫壇前輩郭柏川的學生陳峰永,40多年來,顏振發已畫過數千幅電影看板。

顏振發堪稱是台灣手繪電影看板畫師的第一把交椅,美聯社曾於2013年來台採訪報導,指出顏振發是台灣國寶;2016年,顏振發的作品「動物方城市」海報在美國論壇reddit引發討論。

如今,顏振發和全美戲院合作推出「全美今日戲院手繪看板文創研習營」,培養接班人,4年來約400人次前來學畫,甚至有日本、新加坡和香港人專程來台。

台南市府認定顏振發深耕文化藝術,留下手繪電影看板技藝,無私推廣,將擇期頒發卓越市民匾額表揚。(編輯:陳政偉)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