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人才斷層 藍促15縣市長優先用年輕黨員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為解決國民黨人才斷層現象、培養優秀黨員同志,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臨時動議,希望甫當選的黨籍15縣市長能夠進用有志從政的年輕黨員擔任助理或秘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會後轉述指出,中常會通過臨時動議,由中常委林榮德提案,為解決國民黨人才斷層現象,尤其希望九合一勝選的黨籍15縣市首長能夠優先採用年輕黨員同志,擔任助理或秘書,加以培養與磨練。

會中並做成兩項結論,第一,由組發會擬定國民黨培養年輕人的方案,陳報黨主席吳敦義審核後開始實施;第二,吳敦義特別指示函請各縣市黨部,尤其這次九合一勝選的縣市,協調縣市首長同志、民意代表同志,進用有志從政的年輕黨員擔任助理或秘書,為國民黨培養優秀人才。

此外,由於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日前不幸辭世,吳敦義於中常會前,特別請與會中常委起立,默哀一分鐘。

洪孟楷轉述指出,吳敦義肯定江丙坤這些年來經常奔波兩岸,為促進國際經貿、和平發展不遺餘力,努力不懈,令人感佩。

此外,吳敦義也肯定嚴凱泰經營事業績效斐然,生平熱心公益、助人無數,尤其民國89年國民黨在總統選舉敗選、重挫,嚴凱泰出任黨的改造委員會委員,多年來積極捐輸,默默奉獻黨務,令人感佩。

全黨對於兩人辭世,感到不捨。吳敦義特別期望大家平常多注意身體保健,才能為日後更重大的任務,奉獻更多心力。(編輯:趙蔚蘭)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