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努李維從影30年最想拍的電影 竟是這部

▲基努李維從影30年最想拍的電影。(圖/海樂提供)
▲基努李維從影30年最想拍的電影。(圖/海樂提供)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基努李維人生面臨不少坎坷,包括被父親遺棄、好友瑞凡費尼克斯在1993年因吸毒過量暴斃、前女友珍妮佛賽姆曾為他產下死胎、不久後也車禍喪生,甚至,他從小相依為命的妹妹-金,還診斷出罹患血癌,疼愛妹妹的基努李維,砸大錢只為治好妹妹,而電影《捍衛生死線》中的許多痛苦經歷,則幾乎是基努李維的人生寫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5歲的基努李維坦言,這部片是他從影以來最想拍攝的電影,因為裡面的故事,彷彿是為他量身打造。《捍衛生死線》故事圍繞科學家威廉(基努李維 飾),他擅長將人類大腦轉移到機器人身上,在家人遭逢劫難後,竟偷偷給家人進行複製計畫,因而引來殺機。事實上基努李維一直也認為,生活就是跟家人陪伴,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面臨親人的過世,基努李維最想的是讓他們復活。(圖/海樂提供)



劇照中,無論是主角抱著女兒屍體的悲痛表情,或者他在實驗室陷入沉思的表情,以及與妻子陷入爭論的場面,都讓基努李維感觸深刻。一邊是對昔日家庭和睦氛圍的懷念,一邊是違背倫理的科學禁區,但用技術手段「復活」家人之後,他又會如何面對面前「熟悉的陌生人」?能否讓他的家庭回歸昔日的寧靜呢?基努李維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將成為電影的最大看點。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