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辭世》丁守中:對兩岸關係和台灣經濟都有偉大貢獻

▲江丙坤今天下午病情急轉直下,晚間七點辭世。(圖/NOWnews資料照)
▲江丙坤今天下午病情急轉直下,晚間七點辭世。(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前日逝世,享年86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12)日發文感念江丙坤,對兩岸關係和台灣經濟都有偉大貢獻,「在所有為台灣拚經濟的幹才中,大家都會肯定江丙坤先生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江丙坤是孫運濬、李國鼎、趙耀東等台灣經濟起飛推手群的下一波接捧人,歷任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及立法院副院長;在兩岸關係變化最關鍵時期,江擔任海基會董事長,負責所有重大兩岸協議談判與簽訂,不只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貢獻心力,對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也有偉大貢獻。

丁守中表示,一九八九年他初擔任立法委員時候,正是台灣經貿跟全球接軌、加入區域經貿組織、以及兩岸交流法制化、中美智慧産權談判多事之秋;江丙坤當時擔任經濟部次長,後來升任政次、部長及擔任經建會主委。

丁守中指出,台灣那段期間不論加入關稅暨貿易總協定、訂定開放大陸投資項目、審查公營事業移轉民營條例、南向政策、亞太營運中心、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江丙坤都與立法委員保持最好的互動,親力親為與立法委員的溝通協調,還曾經累倒在總質詢台上,為台灣經濟拚命的精神,令所有朝野立委都佩服尊敬。

丁守中表示,江丙坤面對反對黨委員情緒批判,一樣答詢不亢不卑、不急不徐,要言不繁,態度誠懇真切,對國會議員充分尊重,又不失推動政策的強烈使命感與執政立場。朝野立法委員公認,江丙坤是立法院政務答詢的典範。

丁守中說,「江先生一生為經濟、為兩岸、為國家,哲人其萎,典型在夙昔,風範永遠在活在我們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