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提名機制 藍中常委:黨有制度不是誰說了算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初選,立委林為洲等人建議採全民調。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今天表示,黨有制度,現有辦法就在那裡,如果有兩組或三組候選人參與,可以協調,不是誰說了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姚江臨受訪時說,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規定,總統候選人的提名,依據黨員投票30%、民調70%的結果來決定提名。

姚江臨認為,黨有黨的制度,大家既然都要按照制度走,現有辦法就在那裡,如果有兩組或三組候選人參與初選,可以協調,因此提名制度不是誰說了算。

另一位中常委曾文培受訪時認為,全民調還是有一些問題存在,應該還是要保留黨員投票部分,由候選人去決定。

林為洲和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投書媒體,對這次縣市長選後國民黨的黨務革新提出建言,針對2020年的總統提名,具體建議是初選應該採「全民調」。(編輯:黃國倫)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