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飼養捐血犬 超抽血液遭北市開罰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說,松山區某動物醫院飼養多隻捐血犬,捐血量控管不佳,部分犬隻因超抽血液有貧血症狀,針對未絕育犬隻及超抽血液等違法狀況,共開罰新台幣26萬5000元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保護處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派員前往稽查松山區某間動物醫院,發現醫院內飼養12隻靈緹及1隻高山犬,共計13隻中、大型犬,不但全數未絕育,部分犬隻更曾有繁殖紀錄。

動保處說,這間動物醫院不僅從未依法申報免絕育,也未申報繁殖需求及提出管理說明,而私自繁殖犬隻,竟是供院內捐血用,認定情節重大,依動物保護法規定加重處分,裁處院方25萬元罰鍰。

動保處指出,院方提供犬隻捐血紀錄及從檢舉民眾提供證據研判,犬隻長期遭院方抽取血液,捐血次數也很頻繁,且經常超出犬隻每月可捐出血液量,曾導致1隻血犬貧血。

由於動物醫院院長具有獸醫師專業,動保處表示,應可預見超抽犬隻血液,將導致犬隻貧血後果,卻未加防範,具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犯意,涉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依法裁處1萬5000元罰鍰。因此,總計罰款26萬5000元。

另外,動保處也發現,院方把中、大型犬隻飼養於院內動物房籠舍,未給予充足籠外活動空間,已開立勸導單,要求立即改善,將持續關切後續改善情形。(編輯:梁君棣)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