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斷桿突放下小黃卡平交道 公車司機急救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3日電)一輛計程車日前行經暖暖平交道時遮斷桿突然放下,計程車卡在平交道動彈不得,後方的公車司機見狀,立刻上前拉起遮斷桿協助脫困,火車不到1分鐘後疾駛而過,化解一場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公車行車記錄器影像顯示,7日上午8時50分許,一輛計程車行經暖暖平交道,待遮斷桿升起後,計程車正通過平交道要左轉時,遮斷桿又再度放下,計程車卡在平交道動彈不得。

此時,在平交道後方602公車廖姓公車司機見狀,先把公車停妥後立刻下車協助,快跑上前徒手將遮斷桿拉起,讓計程車得以順利通過,而火車也在不到1分鐘疾駛而過。

基隆市政府公車處稽查徐嘉鴻受訪表示,廖姓司機放下遮斷桿後,發現遮斷桿只能放下一半,為了避免機車騎士誤闖,廖姓司機也在旁警戒,直到火車通過才回到公車上,幸虧廖姓司機處理得宜,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徐嘉鴻說,年約30歲的廖姓司機在公車處服務2年來表現良好,原本他為善不欲人知,不過有民眾向市府通報,希望能表揚廖姓司機,公車處也已提報予以嘉獎。(編輯:李錫璋)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